首页 > 数据共享 > 新闻动态 > 最新资源

最新资源

北京社会经济发展年度调查(BAS)2000年度调查数据正式发布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4-15 03:11

中国调查数据资料库于2016年4月13日正式发布北京社会经济发展年度调查(BAS)2000年度调查数据,广大会员可于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http://opendata.pku.edu.cn/dataverse/CSDA)上申请下载。

“北京社会经济发展年度调查”(Beijing Area Study)是由北京大学中国国情研究中心立设计与进行的一项年度调查研究。力图跟踪考察改革开放过程中北京市居民的生活、观念、信心和承受能力等各方面的变化,积累起时间序列性的经验资料,以便对上述社会变革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尽可能客观的描述与研究。 

北京社会经济发展年度调查采用了横截面式(Cross Sectional Sampling)的问卷调查方法,通过采访员问卷面访的方式,获取北京居民个人层面的数据。 

问卷的基本内容主要包括:人们对现实生活状况的满意程度,对家庭生活、个人生活、家庭关系、对在北京生活的满意程度等;人们现实的和预期的投资、非生活性消费支出状况与计划,以及人们对未来生活状况变化前景的估计;人们对物价、社会治安、反腐倡廉、社会保险制度等改革开放中的焦点问题的看法和态度;人们对北京市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所存在问题的认识及对市政府为解决这些问题采取的措施的评价;人们对男女平等、经济平等、社会机会平等等价值观念问题的看法;人们对一般社会道德、传统道德和社会公德等的态度;人们使用各种媒体的情况;人们对历年出现的热点问题的态度,例如申奥成功、加入WTO、“非典”事件、金融危机等。此外,问卷内容中还包括比较详尽的、在社会调查中普遍采集的个体层面的人口统计学资料,包括年龄、性别、教育、工作、职业、婚姻、住房、收入与支出、以及父母与配偶的情况等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