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共享 > 关于我们 > 简介

简介

简介

作者: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 来源: 时间:2015-12-29 10:46

 

  北京大学中国调查数据资料库(China Survey Data Archive,简称CSDA)成立于2015年,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根据国内管理科学量化研究对于调查数据的需求而设立的项目。资料库在建设初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资料库的使命是树立中国调查数据质量标杆,倡导中国调查数据共享风尚,促进社会和管理科学的定量研究,实现数据管理与服务的国际卓越。

  建设目标是收录整合国内优质调查科研数据资源,通过专业的数据管理与监护,实现便捷的数据共享,为科学研究和决策管理提供高水平的数据服务。

  核心业务是:

  1. 鼓励研究机构或研究者个人存放和共享各个领域的调查研究数据,主动拓展数据资料库的收藏,促进数据资料的多样化。

  2. 对存放的数据进行专业管理,包括数据的清理与规范,数据的分类与加密,元数据的提取与整理,以及数据集的更新维护。

  3. 在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上发布资料库存放数据,实现数据的浏览、检索、下载和在线分析等服务,并且规范数据资料的引用,保障数据资料的知识产权。

  4. 对数据用户进行权限管理,及时回应用户的问题和需求,维护与数据用户的关系。

  5. 为资料库顾问专家、数据资料贡献者和调查项目合作者提供需要的数据整理或分析服务。

 

       2015年度报告(点击查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