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共享 > 新闻动态 > 最新资源

最新资源

北京社会经济发展年度调查、公民法治道德观念调查、中国公民意识调查数据发布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9-09 09:31

中国调查数据资料库于201696日正式发布北京社会经济发展年度调7个年度(1997-19992001-2004)的调查数据、公民法制道德观念调查2003年调查数据和中国公民意识调查2009年调查数据。其中,北京社会经济发展年度调查已累计发布1995年至2009年间全部12个年度的调查数据。广大会员可于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http://opendata.pku.edu.cn/dataverse/CSDA)上申请下载。

“北京社会经济发展年度调查”(Beijing Area Study)是由北京大学中国国情研究中心独立设计与进行的一项年度调查研究。力图跟踪考察改革开放过程中北京市居民的生活、观念、信心和承受能力等各方面的变化,积累时间序列性的经验资料。调查采用了横截面式(Cross Sectional Sampling)的问卷调查方法,严格地采用符合国际标准的概率抽样,通过采访员问卷面访的方式,获取北京居民个人层面的数据。

公民法制道德观念调查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共青团中央大学部和北京大学中国国情研究中心合作进行的一个科学研究项目。旨在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乡居民思想道德观念、法律意识、维权行为方面的变化,产生这种变化的原因、以及这些变化对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影响。该项目的调查范围覆盖全国31 个省、市、自治区,是一次集科学性与广泛性于一身的大型抽样调查。

“中国公民意识调查项目”由北京大学中国国情研究中心设计实施,其调查目的为考察中国公民意识的总体状况,并与2008年度公民意识调查结果相比较。此项研究采用分层、多阶段、概率与规模成比例的抽样方法抽取具有全国代表性的概率样本,并通过采访员持调查问卷、入户面对面访问受访人的方式采集数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